江莞-王连军教授课题组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者:周蓓莹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1402

2021年1月22日,东华大学江莞-王连军教授课题组召开了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目前课题组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1名,助理研究员2名,博士生14名,硕士生18名。

  

会上,导师致辞环节,课题组长江莞教授对课题组研究生们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在2021年创造更多的可能,取得更大的进步。王连军教授从研究生培养概况、课题方向、在研项目和成果产出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过去一年中存在的问题,并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积极进取,勤奋努力。

2020年工作进展总结如下:

1. 课题组新增项目:

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59万元),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大项目1项(300万元),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1项(80万元此外,本年度郑琦副教授荣获上海市人才计划支持。

2. 课题组在研项目:

      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拨经费1189万元),子课题1项(111万元);国自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300万元),面上项目2项(合计120万元),青年基金1项(25万元);上海市教委重大项目1项(300万);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1项(80万元),浦江人才计划1项(30万元),扬帆计划2项(合计40万元)。

3. 课题组发表论文:

2020年度共发表SCI论文36篇,其中一区论文13篇,包括Nat. Commun. 1篇、Adv. Mater. 1篇、Adv. Energy Mater. 1篇、Adv. Funct. Mater. 1篇、Adv. Sci. 2篇、Nano Lett. 1篇、Chem. Eng. J. 2篇、ACS Appl. Mater. Inter. 1篇、Carbon 1篇、Nanoscale 2篇,成果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