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江莞教授课题组2019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者:周蓓莹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740

2020年1月14日,东华大学江莞教授课题组召开了2019年终总结大会。目前课题组现有教授5名,副教授1名,讲师及助理研究员4名,博士后3名,博士生21名,硕士生37名。

会上,课题组长江莞教授从科研项目、荣誉成果、论文发表等几个方面回顾了课题组2019年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全体同学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王连军教授在会上再一次强调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规范及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全体同学新一年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2019年工作进展总结如下:

1. 课题组新增项目:

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功能基元序构的高性能材料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的重点项目1项(300万元),实现了基金委重点项目获连续支持;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1项、国际合作计划1项、浦江人才计划1项。

2. 课题组在研项目:

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1189万,顺利通过中期检查)、课题1项(110万);国自然基金委重点基金1项(355万,全面完成项目指标、筹备验收)、优秀青年基金1项(130万)、面上项目4项、青年基金2项;上海市教委重大项目1项(300万);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2项、自然科学基金2项、浦江人才计划2项、上海市青年启明星计划1项、扬帆计划2项。

3. 课题组发表论文:

2019年度共发表SCI论文23篇,其中一区论文10篇,包括孙婷婷博士发表Nat. Commun. 1篇、黄平博士发表Adv. Mater. 1篇、陆晓芳博士发表Adv. Energy Mater. 1篇、朱冠家博士发表Angew. Chem. Int. Ed. 1篇、J. Mater. Chem. A 1篇、赵涛博士发表Adv. Sci. 1篇、苏莉博士发表Nano Letters 1篇、马家鑫博士发表ACS Appl. Mater. Inter. 1篇。尤为可喜的是,在基于相变辅助烧结和高能态介孔粉体烧结的陶瓷制备新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果分别发表在Nat. Commun.Adv. Mater.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