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江莞教授课题组2018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者:周蓓莹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838

2019年1月24日,本学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东华大学江莞教授课题组召开了2018年终总结大会。目前课题组现有教授5名,副教授1名,助理研究员2名,博士后3名,博士生13名,硕士生45名。

 会上,课题组长江莞教授从科研项目、荣誉成果、论文发表等几个方面回顾了课题组2018年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全体同学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王连军教授在会上再一次强调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规范及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全体同学新一年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顾士甲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2018年工作进展总结如下:

1. 课题组在研项目:

  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1189万)、课题1项(110万);国自然基金委重点基金1项(355万)、优秀青年基金1项(130万)、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2项;上海市教委重大项目1项(300万);江苏省成果转化项目1项(700万);上海市科委重点2项、浦江人才计划2项、上海市青年启明星计划1项、扬帆计划2项。

2. 课题组发表论文:

   共发表SCI论文22篇,其中一区论文8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1篇(已接收)、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1篇、Nano Today 1篇、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1篇、Nanoscale 2篇、Chemical Communications 2篇。

3. 课题组获得奖励和荣誉:

  首先,由课题组长江莞教授担任主任,王连军教授担任副主任(现任主任)的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参加教育部工程中心首次评估,并在材料组25个中心中名列第二,获评优秀;
  其次,由王连军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带领团队荣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

  此外,本年度团队个人发展也硕果累累:课题组长江莞教授获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誉、王连军教授入选2018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罗维教授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支持、杨建平教授获得上海市千人、范宇驰教授入选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